江浸月

哪个少年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美男与野兽 楔子

 △童话改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商人准备出门作长途旅行,他有一个女儿和一个漂亮的小儿子。 


出门前,他问了自己的女儿和漂亮的小儿子想要自己给他们带什么礼物回来。 


“我想要漂亮的衣裳和美丽的珠宝!”女孩高兴地说道。 


“父亲,如果可以的话请您给我带回一颗星星制成的糖和一枝纯白的玫瑰。” 


当时正是寒冬时节,要找到玫瑰简直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是在这个名叫红玫瑰之国的国度,而真正的星星糖也只能在遥远的繁星国才能找寻得到。 


商人知道小儿子对白玫瑰与糖果情有独钟,且他永远无法拒绝这个漂亮孩子的请求。所以他还是答应了小儿子尽自己的一切努力为他带一罐星星制成的糖果和一枝纯白的玫瑰回来。 


出发前,他亲吻了女儿与小儿子的脸颊。 


在前往鎏金湾的途中,他遇到了一个刚从繁星国回来的吟游诗人,好不容易从吟游诗人那讨得了几颗星星制成的糖果,他把糖果放进精美的玻璃糖罐里。 


当商人返程回家时,他买回了女儿想要的衣裳和珠宝。可是不管他到哪个地方,想要帮小儿子买白玫瑰却是白费力气。他去到了能够去到的每一个花园,那些人却嘲弄他不懂花朵,也不懂这片土地。 


在这个国度里,白玫瑰几乎绝迹,据说是很久以前,有一位深爱白玫瑰的皇后死了,国王找来了全国的白玫瑰为她陪葬,并再不许任何人种植白玫瑰。 


多年以后,这条禁令早已被废除,可白玫瑰似乎已经被人们遗忘了,只存在于泛黄的古老话本之中。 


被嘲弄的商人很伤心,但为了给心爱的小儿子找到玫瑰,他并不在乎。心里仍想着回去至少要给他带点什么东西。 


走着走着,他来到了一座美丽的城堡,城堡被大片的白玫瑰花园围绕着,一边是温暖的春季,另一边却是白雪皑皑的冬季。一半的玫瑰还沾着未散去的露水,另一半的花瓣上落满了白雪。 


商人向前走去,摘下了一支白玫瑰,刚想在花朵上放上一枚金币,就看到了一只凶猛的狮子跳了出来朝他说道:“无论是谁想偷摘我的玫瑰花,我都要吃掉他。” 


商人吓坏了,他战战兢兢地问到:“抱歉我不知道这座花园是属于你的,那么请问有什么办法能救我一命吗。” 


狮子沉思了一会儿说道:“除非你把回到家后见到的第一个东西送给我。如果你同意这个条件我就放你走。” 




评论(6)

热度(29)